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2009/3/6 閉幕影展:西藏 台北

今日是以『西藏、台北』一片作為圖博週閉幕影展,並且邀請導演吳米森與大家對話。影片從一些天真小朋友的圖博印象起頭,大家也跟著導演兒時住的西藏街開始,進入導演的成長過程。基本上這是一部從台灣觀點出發而關心圖博甚至是國家定位議題的紀錄片,引發了相當多層次的討論,大至影片中的國家認同與定位、小至個人的社會觀,甚至還有相當技術性的影片拍攝、後製技術都成為了討論的焦點。

在影片結束之後,在inner peace的音樂聲中,由泰尹負責進行主辦單位的閉幕分享。泰尹提到的東西如下:首先,為何選擇圖博週作為頭前溪社的第一個活動?圖博之於人權的意義為何?其次,則是舉辦圖博週以來,他個人的心得分享。第三,是邀請群眾一同分享參與圖博週的心得。此時參與的群眾也一一的提出了參與圖博週活動的心得,甚至提出了對其他人權相關議題的想法。最後,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眾人一起唸出了一段祈禱文,並點起了象徵希望的蠟燭,並魚貫的以接力的方式在地上排出FREE TIBET的字樣拍照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