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2009/3/5 梅竹特別加映影展:禁忌的足球隊

頭前溪社主辦的圖博週活動邁入了第四天。由於清交兩校的梅竹賽即將開打,今日的主題「梅竹特別加映」即是希望在為清交雙方的賽事加油、祈福時,也不忘關懷圖博人權。

在佳穎簡單介紹完圖博抗暴史以及即將放映的影片,今日中午近十二點時,「禁忌的足球隊」開始放映,而人潮也陸續湧進教室。影片長達一小時,觀眾的情緒隨著片中的紀錄而起伏。

放映結束後,主持人柏嘉分享了一些他的心得:儘管那些圖博足球隊的隊員遭遇非常多的困難與阻礙,他們的求勝心不減,反而更強烈,正是因為他們不但愛踢足球,他們更為自己的人權與認同而努力。交大的學生會長與清大的學生會長也分別上台分享觀片感想。

活動的最後,清交兩校的學生會長相互為對方披掛上圖博的KADA,如同「禁忌的足球隊」片中為自己的對手及眾生祈福般,為自己的認同、為對手、也位在弦上的梅竹賽祝禱和打氣,表現出兩校的友誼與風度。

活動特別準備的熱騰騰的印度奶茶,參與的同學與市民們更是喝的不亦樂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