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頭前溪社人權小組邀請

親愛的朋友,

在三月初的圖博週過後,收到各方鼓勵以及願意收到相關資訊的回應,讓人十分欣喜,原來,在新竹地區,還有這麼多關心圖博議題、關心人權的朋友們。

為了可以讓人權相關議題持續被關注,頭前溪社決定成立國際人權關懷小組,並建立聯網絡,公佈分享人權相關議題,同時並舉行定期讀書會或影讀會,能讓更多人可以參與、了解這個普世人權的議題。

不管是圖博人的困境、非洲各地的內戰饑荒、緬甸少數民族被迫害等,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不公平、令人難以置信的苦難正在各個角落發生。

生在台灣的我們,或許政治紛亂、國際地位不明朗,但我們至少還能安心的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因此,我們邀請大家定期跟我們一起聚會,在這個國際人權關懷小組中,從圖博議題出發,進而認識世界其他更多人權相關議題。希望從新竹這個地方開始,實際盡一份對世界人權促進的努力。

我們的第一次聚會訂於

時間:4/28 晚上7點
地點:交通大學(請按這裡報名 將另以email通知)


活動內容: 近期圖博議題回顧與討論、AI(國際人權特赦組織)於國際人權的工作分享、小組進行方式之深入討論

在此,我們先與各位分享近日數則圖博相關的訊息與文章

1. 2009/3/20,西藏流亡政府公布一支紀錄片(2008年314事件中共當街毒打圖博人民以及獄中臀部潰爛的受虐者)

影片連結

2. 2009/4/1,台灣人權促進會專訪圖博青年會台灣分會主席 札西慈仁

我們有的是勇氣、毅力和真相

3. 2009/3,圖博作家,唯色

一個世界正在被瓦解

4. 2009/4/9 拉薩騷亂縱火燒死人 兩名男子判死刑

針對上述死刑案,國際人權特赦組織(AI)發出緊急救援案號: UA 97 China ASA 17/015/2009 - Two Tibetans sentenced to death


小組聯絡人:李佳穎(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 email: milushasha AT gmail.com

欲參加者,按這裡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